网站升级改版2018版

新闻:

首页 | 国际教育

世界首位数字虚拟教师现身新西兰校园

栏目:热点     来自:中国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8-09-22 16:22:08

 

 

 

 

   新西兰学生迎来世界首位数字虚拟教师。作为奥克兰学校提供的免费教育项目之一,虚拟教师威尔(Will)将出现在小学关于可再生能源的课堂。

 

 

  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可以与威尔进行互动,学习有关风力漩涡机、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知识;威尔可以对学生给出的答案和他们的肢体语言做出回应。如果学生对他微笑,他也会用微笑回应。参与试验的学生表示,和威尔交流与和其他人工智能系统,如苹果语音助手等交流的体验不同,因为学生可以切实看到他并与他互动:“他在那里,看着我们,像一个真正的人类。”这样包含肢体语言交流的双向互动使这个虚拟形象与众不同。

 

  数字虚拟教师并不会在短期内取代实际的老师,但创造该虚拟形象的奥克兰当地的软件公司将教育领域视为该项技术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该公司负责人对于教育领域为数字虚拟教师提供的机会感到兴奋。他表示:“目前学校没有足够的师资。近年来,奥克兰的学校不断因无法为教师提供足够的经济支撑而流失教师资源。缩小专业教师供不应求的空白是数字虚拟教师可以充分发挥作用的另一重要领域。”

 

  该数字虚拟形象运用“人工神经系统”,可以通过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对用户情绪做出反应,并对这些反应进行编程。不仅如此,学生对于所学内容的理解程度也可以被捕捉。研发者说:“一个数字虚拟形象甚至可以拥有多种性格。你可以想象自己与孩子沟通时和与四五十岁商业人士沟通时的不同。”当前,除了在教育领域,数字虚拟形象的应用在计算机交互领域、医疗保健领域和娱乐产业领域均取得了优秀成绩。

精品推荐

视频推荐

教育中国
联盟合作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帮助中心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加入我们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腾讯关注
服务指南
广告服务
运营服务
会员服务
品牌合作
地方教育
友情链接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