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改版2018版

新闻:

首页 | 国际教育

加拿大留学生逾49万 中国学生最多占28%

栏目:时评     来自:中国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8-09-22 16:33:08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有关加拿大的留学生研究报告出炉﹐2017年加拿大共有国际留学生49.4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占28%﹐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毕业后容易移民政策是吸引国际留学生的主要优势。

 

  加拿大国际教育局(the 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CBIE)刚出版了一份国际留学生研究报告﹐报告统计﹐截至2017年底﹐在加国读书的国际留学生总数为494,525人﹐比2016年国际留学生人数增加20%﹐更超过了加拿大政府早年制订的到2022年在加国际留学生人数达到45万的目标。从2010到2017年﹐国际留学生人数增长幅度达119%。

 

  从国际留学生来源国看﹐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占国际留学生总数的28%。东亚、南亚和非洲是加拿大国际留学生排名前三的来源地。

 

  报告还显示﹐加拿大开放的移民政策受到国际留学生欢迎﹐在对1.4万名国际留学生随机问卷调查中﹐60%受访者有意在毕业后申请加拿大移民的计划﹐这个比重连年增长﹐2015年调查结果是51%。报告列举了吸引国际留学生赴加读书前3个原因,依次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一个开放包容无种族歧视移民国家的声誉、世界上最安全国家之一。

 

  报告指出﹕“几乎一半的被受访国际留学生都表示﹐他们计划毕业后继续留在加拿大接受进一步教育﹐也有超过70%留学生表示他们计划毕业后寻找工作留在加拿大。特别是最近两年﹐与加拿大南边邻居美国对国际留学生愈来愈不友善形成鲜明对比﹐加拿大在世界上开放包容推行多元文化的声誉和施行友好移民政策﹐吸引愈来愈多国际留学生放弃美国转向加拿大。2017年11月加拿大大学联盟统计﹐去年9月入学季﹐加拿大各大学招收的国际留学生人数比前年增长了10.7%﹐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卑诗省﹐增长了15.6%﹐而同期美国各大学国际留学生注册入学率下降了7%。”

 

  对于加拿大的“满意度”调查﹐报告采集了学生的学术经历、课外活动参加、居住条件、朋友圈、社会融入度以及找工情况等综合指针﹐结果显示﹐高达94%的受访国际学生选择“满意”和“非常满意”﹐其中95%受访学生表示将推荐加拿大作为理想的海外留学国家。

 

  报告还引用C.D. Howe经济研究所的劳动力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国际留学毕业生在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成功率比国际移民要高﹐但逊于同等教育层次的本地出生加拿大人。

 

  CBIE的这份报告是基于对14,228名在加拿大各大专院校读书的国际留学生问卷调查﹐其中35%受访者为在读本科生、22%为在读硕士生、17%为在读博士生、13%为在读大专生。

 

 

精品推荐

视频推荐

教育中国
联盟合作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帮助中心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加入我们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腾讯关注
服务指南
广告服务
运营服务
会员服务
品牌合作
地方教育
友情链接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