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改版2018版

新闻:

首页 | 国际教育

美国大学理事会:将取消SAT学科考试和作文考试

栏目:时评     来自:中国教育研究网      时间:2021-01-28 14:07:53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1月21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即日起美国境内将停止举办SAT学科考试(SAT Subject),美国之外的国际学生可以参加2021年5月和6月举办的最后两次SAT学科考试。此外,2021年6月之后,SAT作文考试(SAT Essay)也将全部取消。未来,美国大学理事会计划推出更灵活、精简、数字化的SAT考试,以满足学生和高等教育不断发展的需求。

 

SAT又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项标准化的、以笔试形式进行的高中毕业生学术能力水平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高等教育院校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学术能力参考指标。SAT学科考试分为数学、科学、英语、历史、语言五大类,共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共计二十个科目的考试。SAT作文考试学生可自由选择是否参加,其成绩可作为大学申请的一部分。

受疫情影响,全球高校与学生都在努力适应新的升学趋势和过程,美国大学理事会表示,上述新举措旨在尽量帮助简化并减轻学生负担。

美国大学理事会在声明中表示,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tests,又称“AP考试”)的覆盖范围已经非常广泛,SAT学科考试不再是学生展示知识的必要条件。此外,高中生有很多方式来展示他们的写作技能,这使得原本可选的SAT作文部分也变得不那么必要。已经报名SAT学科考试和SAT作文考试的学生可以联系SAT客服取消考试,并得到全额退款。

“一般来讲,100个美国本科申请人中,需要提供SAT学科考试成绩的学生只有10个左右。美国前三十的大学中,要求学生必须提交SAT学科考试成绩的大概只有5所。”启德教育集团美国高本项目管理中心总监孙静认为,这两项考试取消,对中国留学生影响不大。

孙静表示,SAT学科考试近年来已不算热门,再加上与AP考试科目有大量重叠,该考试重要性逐步降低,报考的人数也越来越少。在这一情况下,为了适应各大高校的招生要求,美国大学理事会最终取消了SAT学科考试。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薛京宁

 

精品推荐

视频推荐

教育中国
联盟合作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帮助中心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加入我们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腾讯关注
服务指南
广告服务
运营服务
会员服务
品牌合作
地方教育
友情链接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