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改版2018版

新闻:

首页 | 国际教育

法国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 各校执行力度不一

栏目:热点     来自:中国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8-09-22 16:25:59

 

 

 

   法国国民议会今夏通过法令,禁止小学和初中学生在校使用手机。当时已经有人抱怨法令中没有明确具体措施,实际执行起来可能有困难。法令生效数月之后,效果究竟如何?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学生在学校仍然使用智能手机,法令的执行力度在各个学校都不一样。报道得出结论称,现实情况比一纸禁令要复杂得多。

 

  法国《教育法》2010年早有规定,上课期间禁止打电话,不过新法令生效后,整个法律效力会增强。原则上而言,法国所有小学和中学都应在自己的校规中注明学生上交手机的具体地方。如今大部分学校早已禁止使用手机,但其它学校并没有准备让学生对手机说再见,而是允许他们在课间使用。

 

  《巴黎人报》报道称,每个学校按自己的情况执行这条禁令。这项改革还遭遇购买储物柜资金层面的挑战。其中规定学生在课前可将个人物品放入储物柜,但很多一线老师称这条规定执行起来困难重重。此外,很多家长也不太满意,担心手机上缴后,自家小孩即使出现意外,或者老师突然缺课,也没法联系到家长。

 

  不过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强调新法可避免学生花太多时间看屏幕。不少校长表示,在这一点上,法令起到宣传作用,产生了不小的效力。

 

  报道指出,有些学校比法令规定的走得还要远。以法国中部一所名为圣约瑟夫的私立高中为例,该校校长多代表示,如果在校内看到学生口袋或书包中装着手机,都会没收。他打算不久后给学校安置储物柜,学生使用储物柜每月需要支付象征性的1欧元(约合人民币8元)。

 

精品推荐

视频推荐

教育中国
联盟合作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帮助中心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加入我们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腾讯关注
服务指南
广告服务
运营服务
会员服务
品牌合作
地方教育
友情链接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