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改版2018版

新闻:

首页 | 国际教育

复旦大学在匈牙利开分校,有人担心中国影响力深入欧洲?

栏目:时评     来自:中国教育研究网      时间:2021-01-28 13:50:32

 

英国《泰晤士报》文章,随着欧尔班总理领导的政府寻求与北京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匈牙利将成为中国高校在欧盟开办的首个海外校区的东道国。

 

在上月签署初始协议后,布达佩斯表示将斥资200万英镑支持设立复旦大学分校区。该校区计划于2024年开放,并为多达6000名学生提供经济学、国际关系、医学和自然科学课程。“(复旦)布达佩斯校区将提升匈牙利的教育水平”,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发言人科瓦奇说,并表示这也将促进中国投资,为匈提供“成为一个区域性学术中心”的机会。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复旦大学排在第70位。尽管中国努力在海外提升软实力,复旦大学布达佩斯校区仅仅是该国高校在海外开办的第三所分校。北京大学在牛津郡开办了一所商学院,厦门大学在马来西亚有一个分校。

批评者则对中国利用与匈牙利的伙伴关系将其影响力深入欧洲感到担忧。由于欧尔班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张并邀请华为在匈打造5G移动通信网络,他已经得罪了西方伙伴。

(作者蒂姆·高斯林,王会聪译)

 

精品推荐

视频推荐

教育中国
联盟合作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帮助中心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加入我们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腾讯关注
服务指南
广告服务
运营服务
会员服务
品牌合作
地方教育
友情链接
教育培训